工科大智慧校园中心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业务办理 -> 校园卡 -> 正文
校园卡
关于使用电子校园卡进出校园的操作说明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8日    来源:

各部门、各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加强校门管控,智慧校园中心对各部门和各单位统计提交的在校服务人员信息数据已统一录入学校管理平台,并已通知相关单位联系人,要求所提交人员领取电子校园卡(校园码)和人脸信息采集工作,具体使用“刷脸”或“扫码”方式进出校园操作说明如下:

一、“刷脸”方式

领取了校园电子卡(校园码),通过人脸信息采集后,在步行通道通过“刷脸”方式即可通行。

二、“扫码”方式

(一)通过支付宝扫码操作

图1选择校园电子卡

1.打开支付宝,点击右上角“卡包”,选择“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电子校园卡”,如图1所示。

图2支付宝校园电子卡(校园码)

2.在电子校园卡界面点击“校园码”,显示用户姓名、工号及校园卡二维码(校园码),如图2所示。

3.将支付宝校园码对准闸机扫码处通过“扫码”方式即可通行。

(二)通过微信扫码操作

图3点击“我”--“卡包”

1.打开微信,点击底部“我”,在打开的界面点击“卡包”,如图3所示。

2.在卡包界面选择“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电子校园卡”,如图4所示。

图4选择校园电子卡

 

图5微信校园电子卡(校园码)

3.在校园卡界面点击“校园码查看”,显示用户姓名、工号及校园卡二维码(校园码),如图5所示。

4.将微信校园码对准闸机扫码处通过“扫码”方式即可通行。

智慧校园中心 

2022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