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大智慧校园中心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业务办理 -> 校园卡 -> 正文
校园卡
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电子校园卡领取及人脸信息采集操作指南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1日    来源:

电子校园卡是校内师生进出校园、用餐、借阅图书等的电子通行证。工科大电子校园卡是内置于手机“支付宝”卡包中的虚拟卡,师生使用手机,可以在校内食堂“刷脸”、“扫码”进行消费,通过“刷脸”进出校门,“刷脸”、“扫码”借还图书等,实现与实体校园卡一样的功能和体验。电子校园卡领取及人脸采集操作步骤如下:

一、工科大电子校园卡

工科大电子校园卡是内置于手机“支付宝”卡包中的虚拟卡,师生只要使用手机,就可以在校内食堂“刷脸”、“扫码”进行消费,通过“刷脸”进出校门,“刷脸”、“扫码”借还图书等,实现与实体校园卡基本一样的功能和体验。

二、电子校园卡领取方式

1.我校师生通过手机“支付宝”扫描图1所示的二维码,进入电子卡领取页面,如图2所示。

1972

图1 电子校园卡领取二维码

2.确认领取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的电子校园卡,点击“立即领取”,如图2所示。

    Screenshot_2021-08-12-16-08-12-914_com.eg.android

图2 电子校园卡领取界面

3.确认授权给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如图3所示;并确认个人信息后,点击确认领卡(同意并领取到卡包),如图4所示。

135B9

4.显示电子校园卡界面及领卡成功,如图5所示。


28EE7

图5 电子校园卡

5.在电子校园卡界面点击“校园码”,显示用户姓名、工号及校园卡二维码,如图6所示。

图6 显示校园码

     6.使用校园码“扫码”出入校园。


三、人脸信息采集

 

1.打开支付宝,点击右上角“卡包”,选择“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电子校园卡”,如图7所示。

2.点击“人脸录入”模块,选择“点击上传照片”,选择“相机”拍照,并上传照片,如图8所示。

3.上传照片后,选择“保存”,出现“提示保存成功”信息,人脸信息采集完成,如图9所示。

1D8E6

图9 人脸采集成功

智慧校园中心

2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