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大智慧校园中心
首页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引以为戒警钟鸣 扎实工作排隐患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2日    来源:智慧校园中心

    为贯彻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校第30次党委(扩大)会议暨学校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要求,智慧校园中心于2023年11月21日召开全体员工工作会议,就安全工作等事项进行安排部署,中心第一负责人杨森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杨森同志传达了省委常委、教育厅、学校关于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吕梁市离石区“11·16”重大火灾事故情况。关于中心的安全工作,杨森同志做了三点要求及安排: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等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本次重大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省委、省教育厅、学校有关文件要求,引以为戒,持之以恒守好中心安全防线。

    二是压实责任体系建设,做实做细日常检查工作。按照归属管理,对中心所有工作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摸排,明确场所安全责任人;建立中心-科室-个人的三级安全台账,做好做实日常的安全巡查、检查,做到天天有人查、周周有科查、月月中心查,做到定责、明责、履责、问责、追责。

    三是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摸清中心安全底数。开展办公室、多媒体教室、运维室、核心机房等重点部位深度排查,全面梳理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保持工作环境干净、整洁、安全,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同时会上,杨森同志组织传达、学习了全校科研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有关文件,对科研绩效和科研考核进行了分析解读,就科研工作的重要性做了进一步强调,结合中心实际介绍了开展科研工作的方法;传达了学校政治监督专项检查工作会议精神,就有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中心人员近期有所变动,杨森同志就有关岗位职责进行了调整说明。

    智慧校园中心 

    2023年11月21日